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上午,津市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任务推进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蒋勇林主持会议。市产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涉改任务单位分管负责人和2022年产改试点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3b4adff8aed6483f8b49dcd36a876fe3.Jpeg

会议现场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常德市产改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我市今年的产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分管负责人对津市市产改责任分解和省、常德市关于产改工作评价考核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说明;市产改成员单位、试点单位负责人就推进产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1141e167189b4a81b162dceb99e48325.Jpeg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力讲话

力对津市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对推进产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高力指出:工业是津市的立市之本,兴市之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当前更是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出了产业生态十大配套工程,其中有三项工程产业规划细分、产业工人培养、产业人才聚集直接涉及到产改工作。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举措,落实好产改工作任务,服务好中心大局和职工群众。

高力就推进产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产改正确方向。产改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重大改革。贯彻落实产改工作任务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硬性要求,是促进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满足职工群众期待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产改工作上来。二是要把握重点任务,推动产改落地见效。各部门单位要对照中央、省、常德市及本市产改的部署要求,在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强化产业工人培养、强化合法权益维护上,下功夫,做文章,推动产改工作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产改工作合力。产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单位多、任务重。各部门单位必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合力推进。

蒋勇林指出:要进一步明确产改的目的和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位;要进一步明确产改的目标和任务,把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评价考核的标准和要求,把迎检工作准备到位。

 

 

 (拟稿: 高蓉月   周思敏    审核:高蓉月  审批:高蓉月) 

终审: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