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培训乡村工匠,助力乡村振兴!——津市市总工会开展乡村建设工匠培训“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津市乡村建设工匠技术水平,保障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规范从业行为,助推乡村振兴,根据省、常德市关于开展乡村建设工匠培训“送教下乡”活动的部署安排,2023年3月29日至30日,津市市总工会、津市市住建局在市委党校联合开展2023年津市市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总工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共有135名乡村建设工匠和镇村建房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c1ffb85e8d3e4f28b3dda6282f190122.Png

培训现场,建筑专业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合实际的案例,细致地讲解了乡村自建房选址、房屋布局、地基与基础、砌体材料、楼(屋)盖施工等建设质量安全相关内容,解读《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和《湖南省乡村建设工匠管理办法》等法规条例,指导我市乡村建设工匠持证建房并按规定完成建房审批验收程序。

培训结束后立即组织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湖南省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合格证书》,工匠信息将同步录入湖南省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平台乡村建设工匠信息库,乡村工匠们执证上岗,成为了合规的乡村建设者。

津市市总工会将持续聚焦发展、聚焦服务、聚焦基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津市的工匠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提供服务,贡献力量。

 


                                                                                                                                                                                                        (拟稿:高蓉月  文莉  审核:高蓉月  审批:高蓉月)

终审: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