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暖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常德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你好,我想去常德汽车总站坐车,但行李太多、孩子又小,你们能帮帮我吗?”2月17日,常德火车站进站口,暖心服务站工作人员王海燕接到一名旅客的求助。


工作人员帮刘丽提行李。

  这名旅客叫刘丽。她原本打算带着儿子乘坐火车前往长沙其哥哥家,可到火车站后,考虑到行李多、孩子小,路上又没人帮衬,且哥哥家离火车站较远,要辗转多次才能到达,于是临时想改坐汽车。从常德火车站进站口到常德汽车总站还有一段距离,看着眼前几袋沉重的行李,刘丽很是为难。正在这时,刘丽在人群中看到了穿红马甲的暖心服务站工作人员王海燕,于是立马上前寻求帮助。

  了解到刘丽的相关情况后,王海燕决定送她前往常德汽车总站。王海燕向领导申请调来了巡逻车,将母子二人送到常德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后,又包揽了扛包、购票等事项。

  “真是太贴心了,不仅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还忙前忙后帮助我们买票,送我们上车。”离别时,刘丽满怀感激。

  在常德火车站站前广场,常德火车站广场管理处专门设立了暖心服务站,为旅客提供各种暖心服务。此外,管理处每天还安排2名志愿者走出服务站,在广场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票务协助等为旅客们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人性化的重点帮扶志愿服务。

  如今,在常德火车站,有事就找暖心服务站的志愿者成了不少旅客的共识。(常德日报记者 肖志芳 通讯员 艾娜 文/图)


终审: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